close

Dear 宇航:

相信很多人對於"我是如何長大的?"這個問題充滿好奇。
所以我想趁還記得的時候,多少記錄下來,也許會成為珍貴的回憶。

 

116690  

 

首先是育兒的方針
在你來到我們的生活之後,一開始真是被你搞的人仰馬翻。
我和你媽咪看了不少育兒書,也都在邊學邊做。

簡單的說,我們這個時代目前流行的育兒法,大致上分兩派
一是所謂的百歲醫師派:強調的就是要建立規律的生活作習,定時餵奶,半夜不餵
晚上自己睡,哭鬧不抱,要寶寶學會安撫自己。看起來就是要把寶寶訓練的很好帶。

另一派是所謂的親密育兒法:強調的是隨時關注寶寶的反應,餓了就餵,想抱就抱
哭鬧就安撫,晚上可以一起睡。重點就是給寶寶無止盡的關愛,沒有所謂寵壞的問題。
因為寶寶需要很多的愛與關心,才能建全的發展人格,放任寶寶一個人哭到停,只會讓他提早對人生絕望。
看起來是要累死父母,但其實幸福不就是愛與被愛嗎?  

我和你媽討論了很久,覺得親密育兒法比較有科學根據。
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:"你從來沒被放在那邊一個人哭過",你發出的任何訊息,我們都認真面對。
因為你是如此深深的被愛著
我想要你記住這點

DSC00703  

在往後的漫漫人生路上,你一定會遇到挫折,失敗,痛苦,絕望和低潮
但千萬不要看輕自己
因為你的生命,對我們而言是如此具有重大的意義。
在你到來之前,我曾經擔心會被你佔去太多私人的時間,由其是像我生命一樣重要的電腦遊戲。

但是在產房外,第一次把你抱在懷中的那一瞬間,我就明白,甚麼才是最重要的。
永遠要會從多個角度思考問題。
照顧一個黏人的小寶貝,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。
不過當你的尿布尺寸從S換到M,我突然驚覺到,我永遠失去了那個S號的小寶貝,
因為你已經變成M號了。

當看你第一次學會翻身時,我也驚覺到,我永遠失去了那個不會翻身的小寶貝了。
和你相處的時光竟然如此的短暫珍貴,即使我拼命的想緊抓住每一刻
那甜蜜的點點滴滴仍無情的從指縫中流逝
每每想到這裡,怎還會有心思去抱怨照顧你的累~?   

2014-06-27    

四個月大的你,一直無法一個人睡著,那又有甚麼關係呢?
我非常歡迎你在我的懷中靜靜的睡去。看著你甜甜的睡臉,任由你口水弄濕我一大片衣服。
不讓我坐著,我可以一直抱著你走。
哭鬧了,我一定隨時衝過去把你又親又抱。
你喜歡偶爾一個人躺在床上伊伊呀呀的發表演講。有一次凌晨還在睡夢中一直講,眼睛都沒睜開。
每天看到我下班都會給我一個可愛的笑臉。
你從來不會好好的聽我說完故事。

1557626_10202733334069406_1769432204593601449_n    


剛出生的前兩個月,打嗝時會有超可愛的驚訝表情。
這一切對我而言都是無比重要。
雖然不知道這種幸福可以持續多久,竟有點捨不得你太快長大。

2014-03-30  

也許很快的我就抱不動你,接著你開始會頂嘴,嫌我煩。
不管你是何時能看到這篇文章。
還是想讓你知道,你是如此的被深深愛著。是個被愛環繞下長大的孩子。
所以你應該有個健全的人格,並懂得正直、勇敢和堅強。
這就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710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