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 Trek.jpg 

有時中文翻譯就是那麼奇妙,老牌美國影集,星艦迷航記雖然我沒看過,但至少也聽過,要不平常轉台也會偶爾不小心轉到吧?但我最近喜孜孜的告訴同事,星艦迷航不賴,可以去看看喔~他竟然跟我說找不到這部電影,後來我才看到,怎麼翻成了星際爭霸戰,不管叫甚麼,你只要知道它真的不錯看~!

 

 

關於這個系列的背景,維基百科裡面寫的很清楚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Star_Trek&variant=zh-tw

如果你是先上網找找看評價的,我大概可以跟你簡介一下,不管你有沒有看過星艦迷航系列,應該都不用太害怕看不懂,畢竟它是電影版,電影版就是拍給沒看過的人看的。裡面大概就是描述未來人類勇敢航向未知的宇宙,去探索未知領域、認識新朋友的故事,當然免不了再加點愛恨情仇、追尋身世的故事。只要你不太排斥動作片,對雷射光、外星人、太空船沒有過敏的人,應該都可以看的很高興,導演J.J. Abrams對劇情掌握的節奏拿捏的相當不錯,沒有單純打打殺殺的場面,但劇情高潮迭起,不管是男朋友還是女朋友想看,陪著去的那個人不用擔心會睡著,IMDB 我目前看是8.6(分數是會變的,你以後看不一樣不要說我騙人)

http://us.imdb.com/title/tt0796366/

分數相當高,我去看之前非常擔心是灌水出來的高分,看完之後雖然覺得精彩,但不免覺得8.6分有點言過其實。

以下有雷

或許是多數星艦迷對它有著相當深的感情,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看到企業號出現時眼淚就狂奔,畢竟感情是要慢慢培養的,星艦不曾在我的成長歲月出現過,或許我可以不帶眼淚的給點客觀意見。我覺得以動作片的標準來看,可以給8.6分沒問題,但是若當我想試著去更沉浸在它的世界裡,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入戲的點,怎麼說呢?我記得Spock他老爸告訴他,瓦肯人是完全邏輯性的,因為他有一半是人類,所以要克制自己情感,但後來馬上又演出幾個瓦肯小朋友欺負Spock,會讓人覺得奇怪,瓦肯人好像也不是那麼理性嘛!?那瓦肯人到底是怎樣的人呢?大概就是,自己覺得很理性,但又不是那麼理性,結果還不是跟人類沒兩樣?還有,裡面的戰爭也是打的莫名其妙,隨便通個電話就可以叫人家艦長過來,而且不只一次,船艦的指揮權最好是可以像玩接球一樣,隨便丟句話就給別人,一個丟一個,(當然這也是笑點所在)。最扯的是最後,像夾娃娃機爪子的羅慕倫人戰艦(他們堅稱是工作艦)開到地球上空開始夾娃娃,夾很大、夾免錢,最好是當時都可以造那麼多台太空船,地球本部竟然沒有半點防空能力,只能靠企業號從遙遠的太空彼端飛回來救,最好是寇克船長還必須親自傳送到敵艦內殺敵,企業號裡面真的沒有編制戰鬥部隊嗎?試問一下,當你發現你可以將東西傳送到敵艦,你為什麼不傳炸彈、要不就傳大便,傳阿貓阿狗,傳殺人犯,傳陳水扁過去,比較正經的就傳武裝部隊過去,哪個天才會想到要把最重要的艦長傳過去?當然我知道是寇克本人的主意,所以他是擺明了開外掛,主角不會死,故意要去的囉?,而且最後寇克竟然從學生直接升到艦長,真是太可怕了,我現在單槍匹馬去佔領北京應該都沒辦法升艦長,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怎麼升的。

星艦迷看到請不要生氣,或許是電影太多背景沒有說明,或許是我懂太少,我無知,但是我不是要找麻煩,要融入故事情節的第一個基本工作,就是把它當一回事,把它當真的,去想像我自己在那個世界,這只是我在想像中的過程中浮現的問題,並沒有特別找麻煩的意思,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,企業號剛出現時,他們說企業號是旗艦,但是所謂的旗艦,應該是艦隊司令官所在的戰艦,從頭到尾就只有企業號一台,沒有艦隊司令也沒有其他戰艦,只看到企業號艦長,那這個旗艦的稱號也變的無中生有了。

說了那麼多,並不是覺得他不好,只是還蠻多地方可以改進的,以動作片的標準,它絕對是水準之上,是個相當值得一看的好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8710033 的頭像
    b8710033

    小卡隨便亂想

    b8710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