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體驗劍橋學子的一天

照片 125.jpg 

劍橋、Cambridge,舊譯康橋,是到英國一定要來看一下的地方,不過也不是有啥特殊的景色,象徵意義比較多一點

說到劍橋,更不能不提到徐志摩的"再別康橋",連導覽的劍橋學生都能呀呀的吐出"徐志摩"三個中文,可見得我們的老徐多有名。

相信老徐他不會介意我把全文刊在Blog上。

再別康橋
徐志摩

輕輕的我走了,
正如我輕輕的來;
我輕輕的招手,
作別西天的雲彩。

那河畔的金柳,
是夕陽中的新娘;
波光裡的艷影,
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軟泥上的青荇,
油油地在水底招搖;
在康橋的柔波裡,
我甘心做一條水草!

那榆蔭下的一潭,
不是清泉,是天上虹;
揉碎在浮藻間,
沉澱著彩虹似的夢。

尋夢?撐一支長篙,
向青草更青處漫溯;
滿載一船星輝,
在星輝斑斕裡放歌。

但我不能放歌,
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
夏蟲也為我沉默,
沉默是今晚的康橋!

悄悄地我走了,
正如我悄悄地來;
我揮一揮衣袖,
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劍橋的由來,根據當地學生的講解,這條河的確叫做劍河(River Cam),而劍橋極由可能是因為這一帶太多橋,而稱為劍橋

聽起來好像有點好笑,但是您如果親自走一趟,就不難發現,這裡真的很多橋。

這是劍橋火車站,從這兒出來後,要坐公車才能到劍橋,當然其實也不是很遠,我記得用GPS量過,好像離劍橋大學才五~六公里。

我記得在這裡發生一些趣事,當我們到達劍橋火車站時,遇到有好幾群也是說著國語的年輕人,大家不約而同的嚷著:"到底要坐哪台公車呀?"、"要到哪坐公車?"之類的,於是看著他們紛紛拿起旅遊書來查,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。我和小牧雖然也不太清楚到底要怎麼坐車,但覺得和他們一樣拿書出來查很丟臉,硬是不查書。穿梭在那幾群人中間時,意外發現他們都是買同一本旅遊書。我低聲問小牧:"你該不會也是跟他們買同一本吧?",小牧說:"不是,但差點就買同一本了,那本聽說賣很好,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虛傳。"

照片 001.jpg

 

這是下公車後看到的第一張地圖,趕緊照下來,以備不時之需。

P5280004.JPG 

 

這個街道還是在公車下來的地方沒多遠,要再往裡面走才是劍橋大學,街景非常古色古香。

P5280001.JPG

 

轉進來就是一條看起來是逛街的好地方,聽說這裡還蠻有名的。

照片 003.jpg

 

穿過那個商店街以後,沒多久就到這個市場,在這邊已經很靠近劍橋大學了。

照片 004.jpg

 

拍這張照片,只是想證明:1.英國的市場和台灣市場也沒太大的差別。2.市場內的一杯柳丁汁要1.2英鎊,約台幣70元。3.英國的水果和台灣水果也長的一樣。

照片 006.jpg

 

這個老人玩偶,嚇了我一跳,所以把它照下來。

照片 008.jpg

接下來終於看到真正的劍橋大學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國王學院,進去看要錢,我真是不敢相信,我說:"如果以後去台大要收門票,你能接受嗎?"。小牧冷冷的回答:"大概吧,前提是有人願意去台大參觀"。

照片 011.jpg

於是乎,我們先到對面的聖瑪莉教堂參觀,嗯嗯,進來是不用錢的,但是若要爬上去看要錢..真是夠了...-_-''..(怪不得英國人那麼有錢)

照片 013.jpg 照片 015.jpg

 

希望上帝給我一張能到劍橋任何地方都不用門票的通行證。

照片 020.jpg

 

這個東西好玩~!!上面都是點字,所以我猜這是給盲友"看"的地圖,劍橋大學全圖,做的真是好呀,很多地方都被摸的油油亮亮,真是有趣。

照片 02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710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