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了漫長約14小時在飛機上的枯坐,我們終於到達了英國最大的機場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倫敦希斯洛機場,他同時也是全球第三大的機場,僅次於美國的亞特蘭大機場及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,希斯洛機場離倫敦市約25公里。當你身在希斯洛機場,要到倫敦市有很多種方法,有一種鐵路叫機場快線(Heathrow Express)相當貴,約15£,號稱十五分鐘可到倫敦。但我實際坐了一次,因為鐵路有事故,所以還是坐了很久。如果不是非常趕時間,我強烈推薦--坐捷運就好,倫敦的捷運叫地鐵(Underground),但其實大家都稱它為"Tube"(管子),相當方便,雖然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和人擠捷運挺痛苦,但比快線便宜很多,一次約4£而已。以下是倫敦地鐵圖,看起來很複雜,但是不用怕,和台北捷運的運作原理是一模一樣的,只是路線多個十倍,我花了十分鐘就搞懂,很多圈圈連在一起的部份就是轉運站,很簡單滴,而且每站距離都不會太長,在路上走,一不小心可能就走過兩、三站。

倫敦地鐵圖.gif

 

說到和台北捷運一樣,當然就不能不提到悠遊卡,倫敦的Tube也是有悠遊卡滴,他們叫Oyster card,Oyster是英語「牡蠣」的意思,好像是他們的吉祥物之類的,大概是希望牡蠣能保佑旅人平安。在這邊要特別提到的就是,英國的牡蠣卡加值機實在是太棒太好用了,所以我覺得很新鮮,試了用信用卡加值,請大家不要學我,因為在英國的最後一天,想把牡蠣卡退還,把裡面的現金領回來。服務人員竟然說我這張牡蠣卡用過信用卡加值,無法在捷運站退現金,要我滾去希斯洛機場辦,但是我們到機場已經很趕了(就是因為什麼鬼機場快線發生事故),也沒去排隊做退稅的動作(因為太少錢,不值得為1,2塊英鎊趕不上飛機),更別說是去問牡蠣卡怎麼退,所以我就這樣把它帶回台灣來了..>_<...想看的人可以跟我借,一次五塊。我有照下來。

照片 013.jpg 

總之,第一天我們就是坐Tube到King’s Cross火車站(國王十字,好帥的名稱),因為要在這搭火車到湖區,King’s Cross是倫敦第一個地鐵站,也是火車站,喜歡哈利波特的朋友,應該也會對King’s Cross不陌生,因為傳說中的9又3/4月台,就是在這個地方拍攝的。

照片 029.jpg 

King’s Cross火車站,太陽很大,天很藍

因為離火車開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,所以我們去逛了逛,看到麥當勞真是超興奮的

照片 027.jpg 

看到麥當勞囉~!!!原來英國的麥當勞長這樣。

 

照片 038.jpg 

麥當勞裡面,我們只買了咖啡,配的是飛機上沒吃完的蛋糕,超省的。

 

照片 035.jpg 

從麥當勞樓上再照一張King’s Cross火車站,真是漂亮。

 

喝完咖啡,我們去找哈利波特中的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吧~!其實還蠻不好找的,好笑的是,有找到告示牌

照片 044.jpg 

告示牌上寫的是:"要找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嗎?"。

 

 

其實看了它的地圖還是找不到,最後是亂走,聽到幾個女生的尖叫才聞聲找到的。

P5240025.jpg 

我要去霍格華茲囉~!!!

照片 045.jpg 

大家都說小牧比較會演

 

照片 052.jpg 

King’s Cross的火車月台

 

 

 

接下來我們要搭上火車前往湖區的一個叫Windermere(溫德米爾)的小鎮,路線我用軌跡紀錄器給他記錄下來了,在倫敦的西北邊。其實是有從倫敦直達到附近的火車,但是那天剛好火車軌道整修,一定要這樣不停的轉車,繞了一大圈才到,還蠻衰的。

往溫德米爾路線.bmp 

 

一路上我們都不停的為廣大的草原,黃橙橙的花田驚呼連連,四、五個小時的車程中,只有無窮無盡的大草原,更深深讓我覺得,現在我們說到英國,都只想到他的工業,如果你來看一看他們的田野,你一定也會覺得,其實大家都忽略了,他們是有更強的農牧業在背後撐腰的。

照片 056.jpg 照片 059.jpg

 

因為都是車上照的所以會有反光或模糊

照片 072.jpg 

 

接著到了一個小站轉車,看到一張椅子上面寫為了紀念某某人,我們還以為找到了一張價值不斐的椅子,還特別照下來。

後來發現,英國的椅子上,大部分都有寫紀念某某人,蠻有趣的。

照片 060.jpg 

 

英國的人超瘋足球,一有比賽他們會想出各種奇奇怪怪的加油方式,我們在車站有看到身穿超人裝的人,應該是去看比賽加油的

照片 089.jpg 

身穿超人裝的男子,旁邊還有個像金鋼狼的,被擋住了。

要特別感謝我姊夫借我這台工人舍S37,有了它旅行傳照片、線上訂位會變得方便許多,英國的火車上有些有插頭和桌子的,但是上網要錢。

照片 096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710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